广安春节期间接待游客超100万人次 同比增长35.1%

发布时间:2023-01-28 09:55: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何紫宁 任禹舟 任雨薇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春节黄金周期间,四川省广安市各地张灯结彩,各地各部门同向发力,加大文化市场供给力度,充实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賨州大地文化市场繁荣兴旺、信心提振、消费回暖。

数据显示,广安市26家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0.01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95.181万元。与去年春节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5.1%、13.7%。广安市图书馆、文化馆累计接待群众2.204万人次。

image.png

特色文旅拉满“年味”体验值

春节黄金周期间,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年味儿满满、人气十足。

“我们开展了新春舞狮、快板快闪、主题展览、党性宣讲、新春灯谜、新春祈福等系列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邓小平故里旅游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彩活动吸引游客纷至沓来,日接待游客接近景区日最大承载量5万人次。

“邓小平同志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1月26日上午,来邓小平故里旅游区游玩的广东游客薛丽,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电影厅聆听了“春天的故事”宣讲团的宣讲活动后,站在陈列馆前广场,与家人拍了张合影。

展馆+各式新春活动,让红色文化“活”了起来。“在陈列馆和缅怀馆听完讲解,再观看电影、参加系列活动,让我对邓小平同志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游客杨子婷告诉笔者,她是一名中学教师,承担着培养祖国接班人的责任,她将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教育好祖国的下一代。

春节期间,广安各个景区突出特色亮点,举办了各类文化活动,深受游客好评。广安文旅策划推出3大类40余项文化旅游活动、系列优惠政策和4条精品旅游线路;乐活城景区开展了“2023年新春乐活节”活动,民俗展演、特色美食、非遗传承等空降现场;佛手山景区推出手书感恩祝福语活动,将祈福带悬挂在许愿树枝头;岳池县银城花海景区推出了传统艺术秀、草坪音乐会,体验趣味年节游戏、年味美食街等游园活动;在铜锣山生态文化旅游区自制和购买农产品,体验农耕文化。各具特色的文旅体验,拉满了“年味”体验值。

不仅如此,春节期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推出“国宝在广安”系列文物宣传片,精选南宋青玉童子、宋湖田窑影青瓷碗、宋仿战国铜辟邪、南宋青铜猴形锁、南宋三彩陶俑等5件珍贵文物,采用动静、虚实结合等形式,把广安丰厚的历史文化浓缩于方寸屏幕之间,让文物真正“活”起来、“火”起来。

公共文化场所“热度”高

“你准备看哪部电影”成为春节期间亲朋好友串门拜年时畅聊的话题之一。

“今年春节明显感觉电影院的人多了起来,满满的年味儿。”在位于广安国际商业中心的太平洋电影城,市民张越陪着孩子看了最新国产动画电影《深海》。他说,从串亲戚、打牌吃饭,变为走出家门进影院,看电影正逐渐成为春节期间深受欢迎的休闲方式。

挂起红灯笼,贴上装饰画,新华文轩广安中心店内,新春氛围浓厚。“最近,书店的客流量明显增加。书店开展的新春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顾客,销售额增长态势估计还会继续保持至开学。”该书店工作人员表示。

春节期间,在思源广场,由邓小平图书馆、邓小平理论教育与实践普及基地组织开展的2023年新春典籍文化展吸引了很多市民观看。据介绍,该展览溯源春节,着重介绍了春节期间的各项传统年俗礼仪及其文化内涵,如腊八、祭灶、贴春联、祭祖、守岁、拜年、走亲戚、迎财神、赏花灯等,将持续展览至2月10日,通过介绍中国传统年俗文化,让观众感受温馨年味,洞达春节礼俗内涵,弘扬传统文化。

image.png

暖心服务传递“城市温度”

“广安推行的对外地车辆轻微交通违法‘只警告、不罚款’的柔性执法措施真的很暖心。”春节期间,重庆游客杜娟开车在广安轻微交通违法,但交警部门只是对她进行了警告,这一举措得到了杜娟的高度称赞。

“今年春节在广安过得很有趣。”杜娟说,春节期间,她和家人在广安待了3天,游了天意谷、宝箴塞、邓小平故里旅游区等景区景点,旅游活动亮点纷呈本已让她流连忘返,人性化的举措更展示了广安这座文明城市的待客之道。

春节假期,广安市坚持贯穿“宠客暖客”服务,旅游景区、大型商圈、医院和餐饮集中地周边道路允许在特定时段临时停放,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只警示、不处罚”。坚持“引导先行、疏导为主”的缓堵措施。市交警部门利用微信等多种渠道,提前发布出行提示,各旅游景区也提前做好景区内外旅游车辆调度,确保旅游交通畅通。同时,广安市组织多名志愿者,在车站等地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提供旅游路线咨询、交通咨询等服务,让外地游客感受到文明城市的暖心服务。

“城市温度”还体现在别处。春节期间,多名广安籍农民工乘坐上“点对点、一站式”返岗专车,踏上新一年奋斗之路。

据悉,为了更好提供出行服务,广安市专门成立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组,对返乡农民工务工地点、返岗时间、节后就业意愿、出行方式等进行了全面摸排,并通过与务工集中地所在企业和政府部门积极对接,提前谋划“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返岗运输服务,帮助农民工错峰安全返岗。

“非常贴心、细心,让人安心!”武胜籍外出务工人员袁泽华已是第3次乘坐该专车,他说,政府想得很周到,还准备了面包、方便面、牛奶等物资和就业创业宣传资料,他们感觉很温暖。(何紫宁/中国网魅力广安;任禹舟/武胜融媒体中心;任雨薇/广安日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