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平台邻聚里线下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1-31 16:37: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宏煜  |  责任编辑:刘昌
分享到:
20K

安义县龙津镇,文峰北街,几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拿着宣传单及消防手册,穿梭在文峰社区的小巷中。

图为志愿者正在进行防火宣传

“老板,你们这个移动餐车,平时对这个液化气瓶的保管要注意,在日常使用的时候要规范操作……”安义烟草的志愿宣传服务队的邹道华,在安义中学的门口的小摊上进行消防宣传。

元旦春节期间,面对着干燥天气带来的火灾风险,安义县的党员干部们纷纷主动走上街头,对邻里邻亲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

“根据党员到社区报道的要求,我们为了节约沟通时间,提高志愿服务效率,基于安义县打造的线上邻聚里服务平台,我们可以通过手机小程序就可以看到我们的服务要求和内容,及时的能够完成服务。”安义烟草支部书记徐刚说道。通过基于互联网打造的志愿服务平台,目前党员在社区中的志愿服务可以按照社区在线上统一安排的时间任务要求,来进行合理安排,并且社区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有什么困难、意见、建议等,均可以在平台上进行填报,经过社区审核后,通过发布给社区内在职党员,完成困难纾解、事项整改等工作。

“这个平台拉近了社区、党员、群众之间的距离,我们日常的志愿服务工作,均可以在平台上完成,省去了许多沟通协调的环节,减少了纸质材料的签审,极大优化了流程,同时也让群众的事情能够尽快的得到响应和解决。”文峰社区工作人员张欢说道。

春节前夕,文峰社区的干部们积极宣传,收集了社区内困难群众的春节“微心愿”,统一部署安排,让各个属地单位的党支部认领“微心愿”,并在春节期间开展同意发放活动。活动中,群众齐聚一堂,在新春热闹的气氛之下感受到了来自各单位的新春关怀,认领走了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微心愿。

图为新春“微心愿”认领现场

“线上操作,就能够完成一些生活中的小诉求,解决一些小问题,这些邻里中的党员,真正为我们办好了一些实事!”社区群众黄小华说道。(胡宏煜)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