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大米”被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发布时间:2023-02-01 11:08: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甘雨、甘丹丹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发布公告,公布2022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岳池大米”榜上有名,是岳池县第一个获得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的产品,实现了“国字号”品牌的历史性突破。

据介绍,岳池县自古便有“川东粮仓”之称,因盛产优质稻米而享有“银岳池”之美誉,别称“银城”。岳池县水稻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60万亩以上,占四川省水稻种植面积的2.14%左右。

多年来,岳池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着力培育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并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岳池县累计认证种植业绿色食品19个、7158亩、16667吨,地理标志农产品1个、8000亩、3280吨,养殖业绿色食品1个、4.5万羽、900吨,名特优新农产品1个;培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个;建立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试行名录主体650家,开具合格证84890张,附带合格证上市的农产品44980吨。

下一步,岳池县将持续加大名特优新农产品推进力度,规范标志使用,不断提升岳池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岳池县名特优新农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产品附加值,努力推动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甘雨、甘丹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