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胜县榜上绿色出行创建考核评价达标城市名单

发布时间:2023-02-03 15:09: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卢琴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日前,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公布绿色出行创建考核评价达标城市名单的通知。2022年5月以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了绿色出行创建行动考核评价工作。经城市对标自评、省级核查推荐、专家评审、省际交叉复核、社会公示等程序,四川省6地达到绿色出行创建标准,武胜县名列其中。

据了解,为创建绿色出行达标城市,武胜县聚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打造综合便捷的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城市绿色公共交通系统、宣传引导绿色出行理念等工作重点,靶向发力创建绿色出行达标城市,公交服务保障能力显著增强,适用于西部片区城市的全域公交建设经验进一步显现。

“创建期间,我县多次开展专项调研和召开推进会,重点围绕打造区域绿色交通一体化、完善绿色基础设施、提升绿色出行装备水平、落实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战略、提升公交服务品质、慢行交通系统建设、智能交通建设、绿色出行文化建设8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加快推进相关工作,为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持续有力的组织保障。”武胜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创建工作让城市“血脉”愈加畅通,公共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居民绿色出行体验感明显提升。

“我现在出行尽量选择步行或骑行,不仅能锻炼身体,更能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改善空气质量。”武胜市民陈彬说。

逐“绿”前行,一路风景。如今,市民出行方式正在改变,骑行、健步走、“公交+共享单车”等出行模式深受武胜市民欢迎。 (卢琴)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