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市加速冲刺千亿级现代工业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23-02-03 15:23: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范样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image.png

2月1日,位于华蓥山经开区的四川创仕鼎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片忙碌,工人们正加班加点生产,确保2月中旬前订单如期交付。“订单已经排到6月了,我们正铆足干劲加油干!”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庆说,公司去年被成功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华蓥市又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公司对2023年的发展信心很足。

2023年以来,华蓥市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已经超过90%,包括四川创仕鼎电子有限公司在内的100余家企业全面融入华蓥工业发展大潮中,锁定新兴领域、创新领域,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将产品逐渐向中高端迈进,做大做强工业经济。

2022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疫情冲击影响等多种不利因素,华蓥市通过制定出台稳增长15条和工业10条等硬核政策、开展助企纾困百日攻坚行动等服务举措,交出了一张张亮眼的成绩单:华蓥山经开区获评省级优秀开发区、入选四川省“十四五”循环化改造园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片区入选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功签约华润水泥50亿元玄武岩纤维新材料生产线、力泓三期等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5个、新培育规上企业16户,项目招引和规企培育创历史最佳成绩,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好于预期。

一年多来,华蓥市工业战线“咬牙挺、出奇招、勇创新”,发展成绩有目共睹。但资金支持不足、增长支撑不强、产业质效不高等问题仍亟待解决。华蓥市将2023年确立为“工业攻坚年”,工业战线聚焦重点任务,思考靠什么“量质齐升”,推动工业经济实现再攻坚、再提升、再突破、再发力?立足华蓥资源禀赋和工业基础,华蓥市将“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扛起“工业挑大梁”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工业企业技术水平、制造质量、产业层次、规模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引领华蓥未来产业转型升级。

“我们将聚焦工业发展难点、堵点、痛点,全面促进工业经济扩总量、增新量、优存量、提质量、聚能量,加压奋进、量质齐升、聚力成势,奋力实现争先晋位、重振雄风。”华蓥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李应春介绍,今年,华蓥将大力实施“工业雄风计划”,全面铺开园区拓展、招大引强、项目投资、培优扶强、环境提升、要素优化、资金整合、聚力成势“八大攻坚行动”,提升项目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含情量,全力实现主要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奋力跻身广安第一方阵。其中,“八大攻坚行动”包括加快推进华蓥山经开区、古桥片区、对渝合作制造园区“三区合一”规划编制工作,建立工业用地滚动储备机制,确保动态储备存量工业用地1000亩以上;聚焦在谈项目、重大线索、目标企业,实行招商线索挂牌联系制度,重大线索、重要客商由“四大家”主要领导亲自联系、亲自推动;量身定制“一企一策”产值倍增发展规划,帮助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力争全年实现“个转企”40户以上,“小升规”15户以上,培育一批年产值突破5亿元、10亿元、20亿元的龙头企业等。

“要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创造最优的环境、提供最优的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华蓥市委书记王山表示,华蓥市将全面响应广安市委“争做新时代小平家乡种树人”号召,拿出干的劲头、拼的勇气、胜的决心,展示新形象,体现新作为,突出工业主导作用,以更高站位更大担当抓工业抓招商,向着打造千亿级现代工业产业集群加速迈进。(范样/文图)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