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工业雄风 华蓥市打响工业攻坚年战役

发布时间:2023-02-03 16:22: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何紫宁、陈林、范样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image.png

华蓥市召开工业攻坚年动员大会。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开局就奔跑,起步即冲刺。2月3日,四川省华蓥市召开工业攻坚年动员大会,号召全市上下要闻令而动、扛旗出征、冲锋在前,奋力实现工业经济晋级升位、招商引资质效双升,为新时代新征程华蓥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大力量!

2022年,面对多重超预期因素影响,华蓥市发力攻坚“抓项目、建平台、优环境、育产业”四项重点,多项工作取得突破,经济指标企稳回暖。先后成功签约力泓(三期)、华蓥山生态旅游酒庄等15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新培育规企16户,项目招引和规企培育均创历史最佳成绩。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在11月首次实现正增长,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工业税收实现逆势上扬分别增长4.1%、41.7%、2.6%。华蓥山经开区获评广安市唯―一个省级优秀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片区入选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

image.png

中共华蓥市委书记王山讲话。

工业是深植华蓥的根和魂,工业兴则产业兴、工业活则城市活。今年,华蓥市委市政府

鲜明提出“工业攻坚年”主题,大力实施“雄风计划”,明确提出全市工业经济“八大攻坚行动”的具体任务,将全面贯彻“1148”工业工作思路,不断健全“2+2”现代工业体系,壮大工业规模能级,以“拼”的决心和韧劲,奋力推动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具体目标为: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2%以上、增加值增长10.5%以上、招引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数量增长30%以上,主要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跻身广安第一方阵。

华蓥市委书记王山强调,要高扬重振工业的雄风,坚定永不言败的雄心,打响工业攻坚年战役,夺取工业攻坚年胜利。各级各部门务必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坚决实现工业经济“攻坚跨越、保二争一”。要以超常力度攻招商、以超常干劲攻项目、以超常决心攻培育、以超常举措攻平台、以超常服务攻环境,奋力实现工业经济晋级升位、招商引资质效双升,为新时代新征程华蓥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大力量!

image.png

华蓥市对2022年度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企业进行了颁奖。

会议还对2022年度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企业进行了颁奖;市级部门、乡镇(街道)、金融机构、工业企业、第一书记等代表分别作了表态性发言。(文图:何紫宁/中国网魅力广安;陈林、范样/华蓥市融媒体中心)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