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首个!大宗商品“服务网”TradeGo数字提单系统获国际许可

发布时间:2023-02-06 15:28: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蔚力
分享到:
20K

中国网2月6日讯 经IGP&I(国际船东保赔协会集团)审核,中国大宗商品“服务网”TradeGo平台的贸易单据数字化系统,日前正式成为其认可的电子提单系统供应商,这意味着在TradeGo平台签发、背书并流转的电子海运提单将与传统的纸质提单一样纳入其承保范围,具备大范围使用的条件。目前,全球仅有十个获得IGP&I许可的电子提单平台,TradeGo是其中亚太地区第一个侧重服务大宗商品国际贸易的数字化服务平台。

TradeGo平台于2022年1月正式投入运营,是由中化能源、中国石油国际事业等共同成立的大宗商品区块链平台。

作为TradeGo的战略合作伙伴,66云链数字仓单系统与TradeGo海运电子提单系统也于近日打通,并且应用TradeGo的区块链解决方案,将大宗商品交易后服务(Post-Trade Service)的链条延伸到外贸及保税环节,从而实现大宗商品的数字化确权、控货从国际运输到国内仓储环节的全覆盖,为大宗商品贸易和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开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海洋运输是国际贸易中最主要的运输方式,几百年来,海运提单作为最核心的贸易单据仍习惯于以传统的纸质形式签发和流转。近些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和数字化技术的兴起,以及全球性突发事件(如新冠病毒的爆发和蔓延)和地缘政治的影响,电子提单(数字提单)的探索和应用逐渐受到了更大的关注。

IGP&I是由全球13家独立的船东保赔协会共同组成的国际组织,其构建的海上保险网络覆盖了全球超过90%的远洋货轮和超过95%的远洋油轮。为支持航运业的数字化转型,IGP&I从2010年2月20日起,接受承保使用经其审核批准的无纸化贸易系统(即电子提单系统)所产生的货物运输责任。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