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淬炼成长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组织开展植树节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10:17: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秦海娇、刘玉磊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今年的3月12日是我国第45个植树节,为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精神,树立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管理与信息学院“红踔堂”志愿服务先锋队一行40人来到琅琊区扬子街道双坝苗圃种植园开展“党建+劳动教育”植树节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在领取了铁锹、镰刀和草耙等劳动工具后,分组前往自己的劳动实践地开始了拔草、培土、填坑、种树等劳动项目,毛慧敏老师通过自己的抖音号向全院师生进行现场直播,让未能参与到本次活动中的师生也能感受到劳动现场的气氛和快乐。

在党员老师的示范指导下,除草小组队员们拿着铁锹、镰刀和草耙,将松树苗圃地里的杂草一棵棵铲起,一点点清除;培土小组队员们用铁锹铲起细土,堆在树苗四围,为小树苗培土固根;植树小组队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的挥动铁锹移挖树苗,有的填土回坑,有的搬运树苗,有的扶植树苗,有的浇水润苗...,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植树节劳动实践的意义。22级数据1班杨欣雨同学说:“参加今天的植树活动,我感受到劳动带来的幸福感和成就感,面对一棵棵栽种好的小树苗,我真正体会了劳动创造幸福,劳动创造一切。”21数据高专班铁满堂表示“今天我学会了和同学们分工协作,也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快乐。我想我们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棵棵树苗,同时也是希望,告诉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脚踏实地,不畏艰难。”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努力,松树苗圃地里的杂草被清除干净,二十五棵新植树苗迎风挺立,原本松散的土地上也充满了生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坚持把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结合专业积极开展实习实训、专业服务、社会实践、勤工助学、日常生活等,增强师生诚实劳动意识,积累职业经验,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树立正确劳动观。本次“党建+劳动教育”植树节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党员在劳动教育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党建+劳动教育”创新融合路径,同时向师生传递劳动创造幸福,劳动淬炼成长的理念,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育人价值。(秦海娇 刘玉磊 刘亮)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