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市首个建筑业司法服务站成立

发布时间:2023-03-20 14:26: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爱、黄钟锐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近日,四川省华蓥市首个建筑业司法服务站成立,进一步拓展司法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建筑业一直以来都是推动华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在该市财税收入、劳务输出、农民工增收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虽然如此,但还存在着管理不规范等一系列问题阻碍建筑企业发展。

数据显示,2022年华蓥市涉诉建筑企业75家,近三年涉诉案件900余件,其中经济合同纠纷300余件、用工纠纷100余件、违规挂靠引发的纠纷200余件、私刻印章引发的纠纷100余件等,案涉金额近30亿元,给企业造成经济损失9亿余元。由于长期“深陷诉讼泥潭”之中,部分企业银行账户被冻结,甚至有的企业因此破产,严重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为此,华蓥市人民法院联合该市住建局、建筑业协会成立建筑业司法服务站,将有效帮助企业减少经营风险、获得司法援助支持、促进长远健康发展。

“接下来,我们将联合协会当好政企联络员、发展服务员、法律宣传员,定期开展法治体检、政策宣传,共同为涉建筑企业的司法诉讼提供‘一站式’高效服务。”华蓥市人民法院院长钟鹏飞表示。(张爱、黄钟锐)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