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进警营 体验不一样的“警”彩

发布时间:2023-03-20 14:27: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平安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切实增强少年儿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17日上午,四川省洪雅县公安局洪川派出所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洪雅县博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洪川派出所揭秘警营生活,零距离体验别样“警”彩。

活动中,洪川派出所副所长殷志伟带领小朋友们观看了民警日常工作的办案区、审讯室及警用装备器材,了解了110报警、接警、处警流程,针对小朋友们的疑惑和问题现场答疑。

“萌娃”们来到体验区担任“小小警察”,亲身去尝试警察叔叔们的装备器械,零距离感受警营生活,民警利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们获得实用的安全防范技巧,同时让他们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看见停在院中的警车,孩子们忍不住惊呼,“哇!这个警车好酷哦!”在殷志伟的带领下,孩子们争先恐后地登上警车、坐上驾驶座,想象着自己驾驶车辆所向披靡的样子,一个比一个激动。

随后,民警根据小朋友的年龄及心理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以案释法”向孩子们普及防拐骗、如何抵御不良诱惑、保护人身安全等知识,将枯燥、深奥的法律知识生动的灌输给孩子们,提醒大家做好自我保护,做个好孩子,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种子种在了孩子们的心里。

通过此次活动,让幼儿园老师及小朋友们切身感受到了民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激发了小朋友们的爱国情怀,增进了警民互动,和谐了警民关系。(洪雅县公安局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