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罗江:上门评残解民忧 便民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3-21 10:25: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纲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多亏你们提供上门评残服务,我再不用为评残的事犯愁了。”日前,德阳市罗江区鄢家镇新安堂村陈丛禄感激地对上门开展评残服务的工作人员说道。

连日来,罗江区残联组织评残机构专业医生深入乡镇,为长期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行动不便的疑似重度肢体残疾人开展上门评残服务。每到一户,评残医生详细检查评残对象身体状况,查看相关病历资料,仔细询问病史及致残原因,采集相关信息,按照残疾人评定标准和程序,现场做出残疾等级评定,工作人员帮助评残对象填写申请表和评定表,同时向残疾人及家属宣传各项惠残政策。

残疾人证是残疾人享受各项惠残政策的重要凭证,为保障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办证“应办尽办”,惠残政策“应享尽享”,罗江区残联自2021年起定期为疑似重度肢体残疾人开展上门评残服务,将有特殊需求残疾人的办证服务由“你上来”变为“我下去”、“一站式”服务,既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免除来回路途奔波的辛苦,又减轻了残疾群众家庭经济负担,真正做到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已上门为7个镇60余名残疾人开展残疾评定和办证服务。(陈纲)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