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消防培训提升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3-03-21 13:21: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影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近日,大庆油田采油五厂第五作业区在该区高二转油站开展了消防现场培训,来自各基层班组的安全副班长、中转站站长、卸油站、注水站主要员工等18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以用电安全,消防设施、消防器材,应急演练等为主要内容,并结合季节特点,从隐患排查、规范操作、安全培训等方面入手,对消防器械实际操作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电暖气、电瓶车、车库、库房等常见常用的设施设备用电注意事项进行再强调,强力推进消防安全工作。

培训过程中,生产指挥中心潘鸿博结合实际,向参训人员讲解了火灾隐患排查、火灾初期扑救、引导人员疏散用语、不同消防器材的使用范围等基本常识,让参训人员真正提升应急施救和紧急避险能力。

通过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习,增长了员工消防知识,增强了火场实践操作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为保障作业区安全生产平稳运行,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奠定了基础。(周影)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