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店子小学:遵法守法促和谐 与法同行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3-03-22 09:38: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文君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加强学校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3月20日,巴中市巴州区店子小学开展了法治与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曾口派出所教导员、店子小学法治副校长王彬成主讲。

首先,王警官为大家讲解了社会生活为什么需要法治。他指出,人们在生活中形成各种各样的关系,产生不同的矛盾和纠纷,不仅需要依靠道德协调,也需要法律加以规范和调整,我们的生活与法律息息相关。法治是人们共同的生活愿景,也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随后,王警官分别讲解了和谐校园、交通安全、防溺水、用气用电安全和铁路安全等生活中常见的安全常识,又着重讲解了禁毒和防电信诈骗的知识。他强调,青少年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要有警觉戒备意识,对诱惑提高警惕。如: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的饮料和香烟,打开的饮料不要离身,也不要盲目攀比,盲目追求时尚等。对于防电信诈骗,他重点强调电信诈骗给家庭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电信诈骗,要求全体师生不要轻信网络信息,务必记住“十个凡是”和“六个一律”。

通过此次教育讲座,全校师生进一步体会到法治的重要性,大大提升了法治观念。今后,店子小学将更加注重法治教育,加强法治宣传,为平安校园继续保驾护航。

(作者:刘文君)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