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检律协作“高速通道” 共谱检律关系和谐新章

发布时间:2023-03-22 09:45: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滕远宏 刘娟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为切实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3月17日,湖北省石首市人民检察院联合石首市司法局前往湖北忠直律师事务所召开座谈会。

会上,石首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熊峰就该院依法保障律师职业权利等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并鼓励律师积极提供司法救助线索。

随后,石首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检察干警介绍该院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取得的成效、律师阅卷等情况,并领学《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以及《湖北省检察机关开展律师异地阅卷试点工作方案》。

与会律师对检察院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律师参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公开听证、司法救助、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最后,石首市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胡浩对司法局和广大律师对石首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切实保障律师依法行使执业权利。

石首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检律协作机制,为律师阅卷、听取意见等提供便利,共谱检律关系和谐新章。(滕远宏 刘娟)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