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夜学活动 迸发出思维的火花

发布时间:2023-03-22 09:51: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滕远宏 杨柳青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为贯彻落实市院“三创”引领、“四战”开路工作部署,推进“优化作风攻坚战”“品牌创建”工作,进一步优化干部作风,推动干警勇担使命、奋发有为。3月16日晚,湖北省江陵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集中夜学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菁、院部分班子成员、全体青年干警参加夜学活动。

“通过数据比对碰撞对减刑案件进行筛查,发现可优先使用假释的案件线索,开展实质化审查推动假释适用。”

“检察机关在审查案件时,应当梳理大数据法律监督理念,运用信息化手段充分挖掘整合海量刑事执行数据,进行要素筛查、数据碰撞比对与关联分析,发现案件线索,促进假释优先适用。”

......

夜学中,该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周苑领学最高检《大数据赋能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典型案例》。

随后,余菁就品牌创建工作与全体青年干警展开座谈,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各项目组成员各抒己见,谈思路、谈做法、谈进展。

“目前干警们对整体思路领悟的还不够透彻,对任务的关键点、发力点不明晰,就如何完善细节缺乏思考。”

听取汇报后,余菁指出,当前工作还存在压力传导不实、贯彻执行不力、信念斗志不足等问题。就品牌创建工作下一步打算,她强调,一要速抓项目立项。各项目组要在市院要求申报立项的时间内,迅速抓好申报立项工作;二要狠抓项目落实。立项后要在领导小组督办下推进项目实施,各责任部门制定项目推进时间表,严格按表推进工作;三要实抓结项成效。各项目组要肩负起顺利结项、赢得成效的责任,项目组要切实、扎实抓项目审结,认真研究市院印发制定的结项评价标准,深谋远虑答辩内容和答辩方式。(滕远宏 杨柳青)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