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变废为宝 环保绿色生活

发布时间:2023-03-22 09:57: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随着阳光明媚,气温也会逐渐上升,那么参加户外活动等矿泉水补水自然成了我们的必需,但是喝完的矿泉水瓶怎么办?还有平时外出用的一次性筷子,可以怎么处理?那就让我们来瞧一瞧吧。

“先用剪刀剪掉矿泉水瓶的上面一半的形状,然后在下面一半瓶身上粘双面胶,在双面胶的外圈一个个粘上废弃的一次性筷子……”近日,在杭州市钱塘区义蓬街道江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青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耐心的讲解着步骤,在场的妇女朋友们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自己的创作。

原来这里正在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社区以节日为契机,开展了废物利用—手工塑料瓶做花篮的DIY制作,旨在进一步增强辖区内朋友们的环境保护意识,通过“自己DIY”的形式,让妇女朋友们一起把废弃的东西,动手起来,共同做到文明节俭、反对浪费。

在场的妇女朋友们看了社区青年志愿者的教学后,都热情满满,争先抢后地边听边跟着一起做,阿姨们你一句,我一句的相互讨论着,研究着,碰到不懂的时候,我们志愿者耐心得进行讲解和手把手教她们。

瞧,巧手妈妈于晓丹,用灵活的双手编织着麻绳,一会儿,一个精美的花篮造型就出来啦!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通过剪瓶子、粘筷子、绕麻绳等手法,一个个精美的小花篮在妇女的手中慢慢成了型,之后我们再插上了绿萝、吊篮、腊梅等装饰,一个个花篮眼前一亮,漂亮极啦。

妇女们提着自己的小花篮开心的不得了,纷纷向彼此炫耀自己的“艺术品”,家住三组的钱大姐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说,“想不到废弃的矿泉水瓶,经过我们的双手,也能变得这样漂亮呀,真好!”

社区工作人员说:“我们利用废弃的矿泉水瓶、筷子等,通过自己的双手变废为宝,可以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资源循环利用的重要性,树立起垃圾分类、废旧物品循环利用的环保意识,将“文明”“低碳”“环保”的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为在杭州亚运会的到来添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