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擎”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3-03-22 10:13: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首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大庆油田第五采油厂第一作业区以建队伍、强素质、改作风为目标,围绕上产、提质、增效中心工作,深层次、宽领域、高起点部署党建工作,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同舟共济勇拼搏。

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载体,积极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利用石油党建APP平台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形势任务教育和政治理论学习等,做到在学习中成长、在创新中发展。同时,努力营造重视党建工作、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浓厚氛围,切实推进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

始终将思想学习认识作为重点,重视党员的思想政治和教育工作,要求各党支部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在严格落实党课学习安排的同时,将以往的灌输式教育向渗透式教育转变,将单一模式向多种形式互动模式转变,并注重学习效果和潜移默化的作用。

采用创新、培养、监督、教育等综合措施,严格选拔年富力强、工作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强、热爱党群工作的优秀党员负责管理工作,全力打造有理想、有责任、有能力的党员干部队伍,真正做到“一个党员一盏灯,一个党员一面旗”。同时,各党支部持续加强培养党员解决现场安全生产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根据各自承包区域、分管工作,每日就当天需要完成的重点工作、前期未解决问题及整改措施等内容进行细化、对接,将安全工作各项指标层层分解,把安全计划和工作量细化到每一天、每一岗,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李首)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