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加快棚户区改造 改善群众居住条件

发布时间:2023-03-22 15:32: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肖智方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image.png

棚户区改造事关百姓安居乐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今年来,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紧扣“项目突破年”目标,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扎实推进城市项目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日前,邻西夏城棚户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工程二期施工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忙碌的施工景象,钢筋绑扎、模板制作安装……施工人员们各司其职,各工序有条不紊进行着。

“迄今为止,车库已经完成了正负零层,3、4号楼完成了正负零层,现今在施工高跨的基础地梁,5、6号楼完成了标准三层,现在6号楼施工的是标准四层底板的梁板钢筋绑扎,5号楼施工的是标准四层底板的梁板模板制作安装”。邻西夏城棚户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二期技术人员刘义东介绍到,邻西夏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占地面积58.3亩,总建筑面积226629平方米,项目总投资6亿元,修建10栋高层建筑,规划改造棚户区1924套。

image.png

与此同时,在毗邻世行贷款一号道路的邻西冬城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对2号楼、3号楼、8号楼进行标准层施工。

邻西冬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占地面积79.02亩,总建筑面积263034.88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5.6亿元,将建设楼房8栋、住房2408套。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棚户区居民生产条件和生活质量,圆人民群众幸福安居梦。

“接下来我们将保障人员、材料的供应,加快项目进度的建设。”邻西冬城棚户区改造项目项目经理汪德洋说道。

邻水县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共18个25785套,主要分布在东北部新区、西部新城、广安高新区范围内。其中广安高新区范围内改造棚户区项目9个,西部新城改造棚户区项目6个,东北部新区改造棚户区项目3个。截至目前,已交付使用8个项目11175套,基本建成即将交付使用4个项目5326套,正在加紧建设6个项目9284套。

“我们将坚持以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为着力点,以问题为导向,加大统筹调度力度,加强棚改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管,全力保障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努力建设质量过硬、群众满意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县住建局副局长魏志斌说。(肖智方/文图)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