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检干警继续“夜学”充电 掀起优化作风攻坚战活动热潮!

发布时间:2023-03-27 09:43: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滕远宏 杨柳青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为贯彻落实市院“三创”引领、“四战”开路工作部署,推进“优化作风攻坚战”工作,进一步优化干部作风,推动干警勇担使命、奋发有为。3月23日,湖北省江陵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集中夜学活动,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小满、各部门青年干警参加夜学活动。

“运用法治力量服务高质量发展,首先就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全体检察人员要增强底线思维和斗争精神,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忠实履行各项检察职能,更好服务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运用法治力量服务高质量发展,就要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保障经济发展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征程越是壮阔,前程越是远大,越需要核心的掌舵领航。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就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来。”

......

夜学中,该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杨诗琴带领全体青年干警学习检察日报评论员文章《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和《始终坚持运用法治力量服务高质量发展》,并分享了自己如何将检察日报评论员文章更好地运用到公文写作的心得体会。

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夜学对提升自身公文写作有很大帮助,在以后工作中把在夜学中学到的公文写作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并非常期待今后有更多关于公文写作方面的培训。

为确保培训出实效、不走过场,每周夜学以干警领学、集体研讨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让干警养成善于思考、勤于总结的好习惯,切实将“夜学”打造成锤炼党性、转变作风和促进工作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该院今年已集中开展夜学共10次、215人次。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以“集中夜学”为抓手,全面落实市院优化作风攻坚战工作部署,围绕院党组提出的“进入全市先进行列”总目标,聚焦解决检察队伍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查表现、析原因、论危害,严纪律、重落实、求实效,积极引导干警以拼抢实的作风、比学赶超的劲头,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干事创业,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以江陵检察争先创优服务保障荆州检察高质量发展。(滕远宏 杨柳青)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