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旅游” 邻水县推动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27 14:53: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乾超 、夏佩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各地景区陆续迎来今年的旅游旺季。3月19日,位于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黎家镇的棕阁山生态度假区,观景平台、停车场、旅游厕所等项目已完成主体建设,部分设施设备已开放使用,初步具备接待游客的能力。

“我们正在加快各个区域的整理和完善,以满足旅游旺季游客接待的需求,同时也为后期我们实施农耕文化体验和非遗文化传承奠定坚实的基础。”棕阁山生态度假区项目负责人孔洪亮介绍。

棕阁山生态度假区地处明月山腹地,是一个集种植养殖、精品花卉、生态餐饮、生态旅居、生态康养为一体的生态农业旅游项目。目前,已建成1800亩高品质四季水果采摘基地、4公里旅游健康步道、森林木屋、非遗乡村游乐体验项目等。去年,该度假区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优美的自然环境、紧邻重庆主城区和地处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的区位优势,以创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为目标,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拓展旅游项目,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服务质量,推动景区提档升级,努力打造川渝休闲旅游的优质目的地。”孔洪亮说。

2021年11月10日,川渝两省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总体方案》,明月山绿色发展开启了新的征程。近年来,邻水县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布局,以“产业+旅游”的发展模式,大力推进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加强与川渝毗邻区域合作,共创共建共享,着力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重要节点,大力推进五华山景区、棕阁山生态度假区、让水湖旅游度假区、蓝莓基地、白茶基地等项目建设,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共同创响明月山休闲度假旅游品牌。

“除旅游景点建设外,我们还将强力打通‘快进慢游’交通网络,并加强文旅资源共推共享。”邻水县旅游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左乙惠表示,今年,邻水县将立足把明月山西侧现有的五华山、让水湖、泥汉坪等旅游项目串点成线,强力推进46公里环线旅游公路建设,实现重庆主城区一小时通达核心区目标。同时,与6个县(市、区)共同探索建立明月山“一网通”文旅资源共享平台,建立一体化宣传营销机制,加强明月山毗邻区县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携手打造“东有莫干山,西有明月山”旅游品牌。 (吴乾超 、夏佩)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