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产业园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2 16:34: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4月12日,食品产业园组织区内所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李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产业园常务副主任翟小伟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中一个个惨痛的案例,让全体参会人员受到强烈震撼和深刻教育。安全生产专家李文晓对前期专家查隐患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反馈,并进行现场授课,对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最新文件政策进行了解读。

李峰指出,各企业要深刻吸取近期典型事故教训,结合“晨会”和全员教育培训,督促企业员工绷紧安全弦,最大限度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要深入开展隐患治理工作,严格定方案、查隐患、抓整改、促提升,实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根据企业分类分级情况实施动态管理,实施差异化管理,推进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提升;要加强值班值守,全面做好应急准备,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影响,完善应急救援体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翟小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绷紧弦、防懈怠,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零容忍、出重拳,强力推进隐患查改工作,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立足于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采取断然有力措施,彻底整改。要严责任、强监管,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王国艺)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