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食品园区科技入园 推动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8 13:19: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近年来,济宁食品工业开发区转变发展思路、发展模式和发展方式,以创新为动力,以科技为支撑,引进高科技项目,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使园区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高新技术产业隆起带初步形成。

搭建平台,加强科技支撑。园区突出企业主体地位,鼓励和支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及其他研发机构,着力强化科技创新、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园区通过“政府搭台、协作联动”的模式,为园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科技服务,搭建了企业与政府、企业与高校、企业与科研机构、企业与社会科技中介组织对接沟通的平台。

强化产权,增添发展后劲。园区通过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服务园区活动,建立专利推进企业联系员制,建立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执法维护“护航”专项行动,建立知识产权科技服务平台,以知识产权服务为基础,增强了园区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整体素质,引导园区企业建立与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大力推进专利技术产业化,增强自主知识产权在园区技术和产品中的比重,提高以自主知识产权为主要内容竞争力,进一步优化园区科技发展环境。随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加强和专利申报服务工作的展开,为科技创新入园服务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劲。(韩萌)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