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自治 多元参与 同织盘龙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一张网”

发布时间:2023-05-12 09:31: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关工作要求和部署,进一步理顺工作体系、明确工作任务,持续提升全区基层治理效能,5月11日上午,盘龙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暨2023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专题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召开。

区委书记沃磊,区委副书记杨凯,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明晓,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马敏,区政府副区长蒋晓庆、袁玉松参加会议。

会上,杨凯就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进行安排:一是迅速成立工作机构和专班;二是明确目标务实开展工作,重点抓好“切实发挥基层组织体系的优势,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和社会治安防控,提升服务做好民生兜底保障,持续提升群众自治水平,深入开展社会动员推动多元参与共治,做实基层治理‘一张网’,加快推进农村治理,切实发挥平台载体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北京路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建设,做好工作结合压实责任务求实效”等方面的工作。

就抓好相关工作落实,沃磊提出:

把准形势任务,落实上级要求

必须从全局的角度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时代特征,积极顺应形势变化,严格落实上级要求,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抓好基层社会治理各项工作。

聚焦问题不足,补齐短板弱项

必须理性认识全区基层治理工作现状,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全区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确保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推动重心下移,提升治理效能

要加强街道党工委对基层政权建设和基层治理的领导,科学设定基层机构职能职责,持续推进社区减负增效;要加强社区班子建设、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全科网格综合队伍建设,持续优化城乡社区警务设置,全区广大社区工作者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要建好服务阵地、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多措并举优化服务;要坚持多元联动、共建共享,深化社区民主自治。(来源:盘龙区委办公室、盘龙区委组织部)

(盘龙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