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食品产业园:以安全管理为抓手,提升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5-18 15:43: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5月份,金乡食品产业园迎来了大蒜和蒜薹等作物的收获入库高峰期。为确保安全生产,园区管委会组织各企业参加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活动,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园区秉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安全生产工作和营商环境建设,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食品产业基地。安全生产是永恒的主题,也是企业发展的前提和根本要求。因此,园区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红线,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全力促进安全发展,构建更高质量的营商环境。

园区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检查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设备设施、应急预案、隐患排查等方面,督促企业整改不符合规定的问题。同时,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企业和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能力。

为营造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氛围,园区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关于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多种宣传途径和教育手段,全民提升安全意识,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消除安全隐患,遏制生产安全事故。

园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及时发现、高效整改。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采取“四不两直”、专家参与等方式,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建立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消除各类隐患。

园区严格落实各司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创新活动形式、内容和方法,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促进企业主要负责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效益、保品牌、保市场的责任意识;员工突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操作技能的培训,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氛围;全员普及交通、消防、自然灾害应对、用气用电和自我保护等知识。

总之,金乡食品产业园要坚持安全生产工作的“红线”意识,以各种安全活动为抓手,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安全能力,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进一步促进产业园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开启金乡食品产业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赵相超)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