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在湘潭 人大代表在行动 | 胡迎春:无偿引进产业项目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5-29 16:08: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潘利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乡村要振兴,项目是引擎。近日,由市人大代表胡迎春引进的红薯种植项目,在湘潭县射埠镇高丰村全面启动,为高丰村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在人群中,记者找到了市人大代表胡迎春,此时她正戴着帽子,顶着烈日,和村民们一起栽种红薯苗。如何能高效利用村集体闲置土地,助力村集体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一直是胡迎春关注的焦点,正是高丰村这片200亩的荒地激发了胡迎春引进红薯种植的灵感。

市人大代表 胡迎春

因为这块地是在山上的、比较集中的,所以说比较适合种植旱土作物。当时也选了几家引进项目的公司。

经过多次考察,胡迎春发现湘潭县北马峰生态农业公司的红薯种植项目,同样适合在高丰村发展。随后,在她的牵线搭桥下,高丰村开始与北马峰公司进行深入沟通。

我听了胡迎春的这个想法以后,我们就自觉地到那个北马峰基地去了三趟,北马峰的这个产品适合我们当地种植。

为了确保项目尽快落地,今年3月份起,胡迎春开始在长沙、湘潭两地间频繁往返。无论是种苗供应、技术指导,还是红薯生产、销售,每个环节胡迎春都亲力亲为,仅仅2个多月,红薯种植项目便落地高丰村。目前,高丰村已成立由村支部书记牵头的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对项目进行管理,预计10月份,这批刚刚栽种下去的红薯苗将收获丰硕的果实。这也是2016年以来,高丰村引进的第一个大规模的产业发展项目。

我们的收益目标是搞五十万就行了,因为五十万对于我们村集体经济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这个项目的前景是非常好,因为对于当地老百姓来说,将来我们能够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我们一旦搞好了,老百姓就会跟着我们搞。

不谋求任何利益和回报,为高丰村引进产销供一体化红薯种植项目的胡迎春,赢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胡迎春表示,她将继续响应号召,落实“四敢”要求,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市人大代表 胡迎春

希望这个项目能够落地开花,以后还有机会的话,对接更多的项目到我们这个乡里面来。因为这个也是第一个项目,如果说第一个项目就能够有很好的结果的话,后面也能够提升村民的信心,带动他们致富。

潘利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