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国情>

邻水县:当好电力“护考人” 为高考保驾护航

2023-06-06 15:1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每年的高考对于高三学子来说是一场人生大考,对于供电保障人员来说也是一场严峻的考验。为保证高考期间各个考点安全可靠用电,国网邻水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部署,用心服务,做实、做细保电举措,确保高考期间安全可靠用电,写好高考保电“答卷”。

6月5日,在邻水县第二中学考点,国网邻水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正在组织工作人员安装发电机等备用电源。同时还安排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学校涉及高考的用电线路、变压器进行特殊巡视,并利用电笔等电力检测设备对配电室、考点低压线路进行逐一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高考不仅是学校和学生、家长的大事,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我们现阶段电力保障工作的重点之一。”国网邻水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供电服务班班长廖中明说道,因此公司提前介入、统筹安排,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对邻水县各考点做好备用电源准备和线路的检测。同时重点对学校的监控、广播、听力使用的UPS设备进行断电测试,做到以“零故障”“零停电”,确保高考期间电力供应“零失分”。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6月9日举行。随着高考日益临近,国网邻水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高考保供电工作也进入全面“备战”状态,为了确保高考期间的用电安全,该公司把“保供电、促安全”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切实当好“电管家”,通过精心编制高考期间保电方案,完善应急措施,做好保电人员值班安排和职责分工,桌面推演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全力做好高考保电工作。

国网邻水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供电服务班班长廖中明表示:“我们始终将高考保电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抢修队伍、车辆、物资等应急准备工作,同时灵活采用‘党建+特巡特护’模式,精心组织多支共产党员服务队,负责各考点学校配电变压器、配电室和发电机的看护与维修,一旦出现突发状况务必快速响应。”(李勇)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