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国情>

邻水县:环保公众开放日 垃圾处理零距离

2023-06-06 15:1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image.png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垃圾分类吗?”

6月2日,在四川能投邻水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谢娅琴带领学生代表参观环保展厅、设备展示走廊、中央控制室、垃圾吊控制室等区域说道。

这正是广安市邻水县生态环境局联合邻水县教科体局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共同开展的一次环保开放日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共邀请邻水县袁市镇中心小学20余名师生走进环保设施现场,近距离感受和了解生态环境保护。

活动现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不仅参观了厂区,还实地了解垃圾焚烧发电流程,体验了一场日常生活垃圾“变废为宝”的奇妙之旅。

image.png

“今天来这儿参观,不仅学会了垃圾分类,还发现了很多高科技。”邻水县袁市镇中心小学四年级一班学生熊弈婷表示,本次参观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回去后,也将会身体力行地爱护环境,好好学习,长大后用自己的力量让祖国更美好。

据了解,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是增强公众对环境治理工作认识和了解的重要途径,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现场认识到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也趁机搭建起与公众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增强公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将进一步加大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力度,提升公众开放工作的传播力,不断丰富公众开放的形式和内容,提升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的吸引力,促进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邻水生态环境局办公室科员袁梓丁说道。(甘子怡/文图)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