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国情>

邻水县开展2023年全国“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

2023-06-08 08:3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中国水生动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修复水域生态环境,6月6日上午,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农发集团、丰禾镇人民政府在让水湖开展邻水县2023年全国“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

本次增殖放流活动以“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在宣读完活动倡议书后,参加人员在现场群众的见证下,将提前分装好的鱼苗袋取出,45万尾鱼苗便随着倾倒的动作游进让水湖中。放生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将收缴的网具、电瓶等非法捕捞渔具进行了集中销毁。

“邻水县将全面继续落实关于长江“十年禁渔”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让“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成为邻水县广泛共识,真正将长江“十年禁渔”落到实处,坚决打赢十年禁捕攻坚战。”邻水县水产站站长张纯华表示。

据了解,邻水县自2020年起,已连续举办了3届大型增殖活动,累计投放鳙鱼、鲶鱼、鲤鱼等7个品种的净化水质鱼类两百万尾,在邻水县营造了保护渔业资源就是保护水域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廖雪伲/文图)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