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中秋 志愿同行”丽江市古城区福慧社区村规民约践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8 16:27: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继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居民践行村规民约,弘扬志愿精神,激发志愿活力,扩大志愿队伍,引导居民践行志愿服务,2023年9月25日,在党建引领下,由古城区民政局和西安街道统筹引领,福慧社区携手立行社工在辖区内开展了“情暖中秋 志愿同行”福慧社区村规民约践行活动。社区居民、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立行社工等20余人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在中秋茶话会上,福慧社区党总支书记木松为居民送上了祝福,向志愿者表达了感谢,并鼓励大家通过践行村规民约,弘扬志愿精神,为社区基层治理贡献力量。在自我介绍环节,志愿者们分享了各自的特长及爱好,围绕共同爱好展开话题,使得成员间交流互动得以增进,情感纽带得以巩固,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随后,通过组织观看志愿服务宣传视频,立行社工引导大家就“什么是志愿者”进行了思考和回答,“无私奉献”、“不求回报”、“为他人着想”……居民们纷纷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更有居民主动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为促进居民对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的认识,立行社工向居民们介绍了何为志愿者精神、志愿服务的意义和好处,并进一步分享了参与志愿服务的方法和技巧。

品月饼、话志愿、聊服务,在茶话会的尾声,不少居民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大家还通过转发中秋祝福海报的方式传递志愿精神,并对志愿者进行了广泛招募。志愿者小和说:“在村规民约中明确提到弘扬志愿精神是非常有必要的,希望有更多人参与到我们队伍中,践行村规民约,践行志愿精神,传递更多的爱与温暖”。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