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学院与辽宁嘉顺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11 16:30: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为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双向发展。12月7日,辽宁理工学院与辽宁嘉顺科技有限公司在营口大石桥举行校企合作共建产学研实践基地的签约仪式。辽宁理工学院科研学科处处长马伟民、智能工程学院院长蒲宝明、智能工程学院教研室主任颜双权和科研学科处姜丽婷出席签约仪式。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仅是辽宁理工学院与辽宁嘉顺科技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实习基地、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也是高校与企业紧密结合,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一次重要实践。

辽宁理工学院处长马伟民代表学校对辽宁嘉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忠伟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学校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以及科研成果等作了简要介绍。马处长强调,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够发挥辽宁嘉顺需求优势和学校智力资源优势,在学生实践实习、定制岗位就业、技术需求课程开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辽宁嘉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忠伟介绍了辽宁嘉顺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智能工厂建设情况,即将投入生产的35万平米新厂房,制造的电工级氧化镁产品出口20多个国家,飞利浦公司为主要供应商,年产值1.8亿元。辽宁嘉顺是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辽宁瞪羚企业。公司高度重视与辽宁理工学院的合作,通过共建产学研实践基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够为辽宁嘉顺产业的智能化发展注入新动力。

随后辽宁理工学院一行4人参观了辽宁嘉顺省级技术中心,对新、老厂区车间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到智能工厂的4个产线流程工艺,并对辽宁嘉顺掌握的防火电缆、特高温氧化镁、核电级氧化镁等技术的前瞻性研究和解决关键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辽宁理工学院智能工程学院院长蒲宝明就辽宁嘉顺科技有限公司对辽宁理工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的需求与企业进行了最终洽谈。

此次校企合作共建产学研实践基地,将为人才培养提供实践平台,为产业发展培养更多高能力的现场工程师。辽宁理工学院科研学科处将持续深化校企合作,通过加强沟通协调,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为辽宁理工学院科技创新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辽宁理工学院)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