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红山嘴电厂召开安委会扩大会暨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暨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6 16:17: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3月25日,天富红山嘴电厂召开安委会扩大会暨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暨扩大会议,该厂安委会成员、安办成员以及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基层班组长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厂安全监察部结合各基层单位一季度考核通报情况,就一季度隐患排查开展情况、隐患排查治理落实情况进行了反馈,随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并集体观看《交通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会议最后现场发放了天富红山嘴电厂事故汇编(2016-2023)。

该厂安委会结合本次会议及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严、紧、细、实、狠”的工作作风从严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结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大问题和关键问题,着力构建建全面、系统、完善的安全管理体系。三是突出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问题隐患“在账、在改、在控”。四是要强化监督检查,常态开展“现场督查+远程监控”,狠抓违章分析精细管理,全力突破影响安全高水平发展的瓶颈。四是要统筹谋划部署,加强应急准备工作。全厂干部职工要时刻紧绷安全弦,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配足应急物资,认真开展应急演练,重点做好领导干部24小时应急值班,确保一季度安全工作“开门红”“开门稳”。(作者 苏学)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