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情>中国关键词>

经济榜单

来源:中国网

       17日,中国外文局首次发布了《中国话语海外认知度调研报告》,报告对8个主要英语圈国家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海外民众对中国话语的认知度、理解度大幅上升,与此同时,以汉语拼音进入英语话语体系的中文词也在不断增加。


       这份调研报告同时还公布了中国词汇热词榜。这两天我们的节目中给大家介绍了中国的“文化类”“美食类”词汇在海外的认知度越来越高。今天来说说和“经济”有关的中国词汇。


       中国外文局发布《中国话语海外认知度调研报告》,经济类榜单上,“人民币”、“元”和“央行”的知晓度最高,这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有很大关系,彰显了中国经济实力的大幅提升。


       “网购”和“支付宝”双双入选榜单的背后,是以电商和移动支付为代表的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崛起。


       “中国制造”的汉语拼音认知度在榜单上虽排第79,但其对应的 “Made in China”无疑闻名全球。如果说易购、价廉曾是“中国制造”的主要特质,如今“中国制造”继续风靡全球则主要依靠自主创新。


       “十三五”一词上榜,表明中国未来的发展之路,中国带来的新机遇,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