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情>中国关键词>

创新榜单

来源:中国网

       外国人知道中国创新吗?他们都关心什么样的中国创新?中国创新又在给世界带来什么呢?先来从中国外文局发布的调研报告上寻找答案。


       中国外文局发布《中国话语海外认知度调研报告》,“创新”成为榜单中,认可度非常高的词,参与调查的海外受访者中,有近九成的人认为中国拥有强大的创新能力。


      “高铁”是认知度最高的中国创新,有超过九成的人对中国高铁竖起大拇指。和高铁一样,被外国人评为中国新四大发明的“支付宝”“网购”也进入榜单,有75.8%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科技正在引领世界科技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希望把这些中国创新的生活方式带回自己的国家。


       在公布的榜单中,新入选的“嫦娥”“悟空”,可不是咱们神话中的主角,他们是以代表中国航空航天的科技类词汇进入榜单的,嫦娥探月、悟空暗物质卫星,已经成为中国创新能力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