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问答

2018年三季度湖北省实际使用外资情况是怎样的?

前三季度,湖北省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9.79亿美元,同比增长5.0%。合同外资金额达到126.28亿美元,同比增长67.4%。全省累计新批设外商直接投资项目(企业)314个,同比增长56.2%。

从利用外资方式上看,新批设外商独资项目(企业)个数增长较快,中外合资企业合同外资金额增长较快。前三季度,全省新批设外商独资项目(企业)166个,较上年同期增加76个,增长了84.4%;新批设中外合资项目(企业)146个,同比增长41.8%。前三季度,中外合资企业合同外资金额达到94.2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9倍。

从利用外资区域看,大部分地市保持平稳增长。全省17个地市中,潜江、仙桃、孝感、黄石利用外资增长较快,分别增长73.2%、36.1%、31.8%和24.2%。有6个地市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较上年同期下降,其中宜昌、天门降幅超过50%。

从外资来源地看,外资来源地继续保持稳定。前三季度,排名前三的外资来源地仍然是香港、日本和新加坡,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分别为36.89、7.49和6.19亿美元,合计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金额的56.3%。此外,加拿大和英国成为我省前三季度引资增幅最大的地区,分别增长346.1倍和13.9倍。

从利用外资分产业、行业来看,第二产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较上年同期保持增长,第一和第三产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增速有所回落。第二产业中,建筑业和制造业引资增长较快,分别同比增长401.6%和21%;第三产业中,金融业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际引资额增长最快,分别增长了17.9和5.9倍。

来源:湖北省统计局贸经处

关于我们

       我们致力于打造互联网最专业的国情知识互动社区。与你一起分享中国的基本情况。
       我们用知识为中国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