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采茶节开幕 快去二圣茶园采一杯早春好茶吧

发布时间:2018-03-15 15:35:0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2018定心采茶节暨“我教老外学制茶”活动开幕式茶艺表演。新华网发(谭云峰 摄)

3月10日,数百名市民及来自多个国家的外国友人在巴南二圣茶山,共同参加见证了2018定心采茶节暨“我教老外学制茶”活动的开幕。在巴南非遗传承人陈树福的带领下,现场学习采茶、炒茶、制茶、泡茶全过程。

在采茶节开幕式上,重庆茶业集团为游客准备了丰富的茶文化盛宴。现场茶艺表演中,茶师动作飘逸,茶具晶莹剔透,茶汤色泽温润,茶艺行云流水,将中国人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及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表现的淋漓尽致。

游客在巴南二圣白象山定心茶园学习采茶。新华网发(谭云峰 摄)

随后,前来“取茶经”的外国友人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也纷纷登台,兴致勃勃地学习起洗茶沏茶。开幕式后,游客们身背采茶小箩筐,结伴茶海边学边采,围观茶灶跟学炒茶,全流程的体验巴南制茶的一系列环节。

1  2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