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采茶节开幕 快去二圣茶园采一杯早春好茶吧

发布时间:2018-03-15 15:35:0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巴南制茶技艺非遗传承人陈树福表演炒茶。新华网发(谭云峰 摄)   

巴南制茶技艺非遗传承人陈树福老先生用游客们采来的嫩芽表演炒茶。只见他用手在超过200摄氏度的炒锅中翻转腾挪,宛如“一叶游龙舞,双手转乾坤”,不多时,满满的茶香弥漫在空气中,鲜绿的茶芽也逐渐成形。

据悉,本次“2018定心采茶节——我教老外学制茶”活动,是巴南区开年来的首场主题外宣活动,是在新时代环境下对巴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巴南特色传统中国茶文化等的一次集中展示宣传,更是传播巴南非遗文化的创新体现。

“想不到重庆有如此美丽的地方,还有品质如此优良的绿茶!”来自英国的亚当说道:“我对中国茶文化非常着迷,家里收藏了白茶、红茶、普洱茶等,这次来到巴南,观看到定心绿茶从采摘到炒制的全过程,非常震撼”。

亚当表示,今后他将向身边的各国朋友大力推广巴南绿茶,让更多人来到巴南,了解巴南文化,体验巴南非遗,感受定心茶文化的独特魅力,向世界讲述中国茶故事。

<  1  2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