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用实际行动书写“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的大文章

发布时间:2018-04-03 15:59: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安居古城水云龙  摄 / 柏强

同时,做美乡村,强化环境、产业、文化和公共服务四位一体,突出政府主导与社会资本引入并重,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并以 “ 四好农村路 ” 、村落风貌、特色农业为骨架,串珠成链实现乡村 “ 颜值 ” 与 “ 质量 ” 双提升。

可赏莲的土桥镇庆林村、观百花的福果镇团实村以及产香梨的庆隆、种樱桃的双山、靠水吃水 ” 吃出一个养鱼特色村的坪堰村、留住了 “ 原生态 ” 的山水乡愁的黄桷门村, “ 美 ” 并 “ 富 ” 起来的村庄在铜梁如雨后春笋般兴起了一大批。

与此同时,铜梁还按照 “ 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 ” 要求,不断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完善环境整治、交通、污水、垃圾等基础设施以及村民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缩小城乡在医疗、教育、交通等社会基础资源方面的差距,推动农村电商快速发展,让优质生活与致富机会一同光临美丽乡村。

荷和原乡

留住美丽乡愁  创建全域旅游

远有巴岳山,近有淮远河,风貌民居错落有致,风情小镇、万亩花海、情人树三大景点引人入胜 —— 这是铜梁区南城街道黄桷门村乡村旅游的景点 —— 奇彩梦园。踏春时节,作为 “ 重庆十大人气乡村旅游目的地 ” 之一的这里,游客如织。

众多来铜梁旅游的游客如今多了一个感觉:以前冲着安居古城、铜梁龙景区等景点来铜梁,现在更喜欢在铜梁乡村走走逛逛,去黄桷门奇彩梦园体验田园风光,去土桥荷和原乡园垂钓划船 …… 以前匆匆路过,如今把这里作为了旅游目的地。

映日荷花别样红

这种变化正是来源于铜梁境内从城域到镇村、大景区与小景点串联成线,相互辐射的全域旅游发展变革,并且这种改变还将提速。

据铜梁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正依托 “ 一线四区 ” ,推动文旅、农旅、商旅等深度融合,打造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着力建设中国乡愁旅游目的地和国际户外运动康养基地。

梦园花海  摄 / 张昌娴

其中,导轨电车精品旅游线发展规划编制,安居古城国家 5A 级景区和国际健康小镇的加快建设,荷和原乡、奇彩梦园、三色 · 乡下时光和铜梁龙景区提档升级等,都在为该区争创重庆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全国龙文化古城旅游知名品牌示范区提供助力。

“ 全方位保障,全景化打造,全产业融合,全领域覆盖,全社会参与,铜梁正将发展全域旅游作为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最佳途径、践行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理论的最佳载体。 ” 铜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 赵童  刘玉珮  龙博  图片除署名外由铜梁区委宣传部提供 )

<  1  2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