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珊:七年社工历程 让遇见变得美好

发布时间:2018-05-03 14:10: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我在深圳做了七年社工,今年刚回到哈尔滨,也许是一种机缘,回来的第一个项目就是黑龙江省长江新里程计划“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残障儿童及家庭社区支持计划》,回来服务的第一批服务对象就是这些残障人士和他们的家长。

一年里,我通过专业的工作和真诚的付出,把陪伴和温暖带给残障儿童和家庭为他们逐渐适应并融入常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残障儿童及家庭社区支持计划》围绕促进融入这个目标,帮助这个特殊群体建构社会支持体系,从朋辈、家庭、社区三个维度,我带领的希望社工项目团队开展了“我的生活我做主”小组,包括残障儿童朋辈交往小组、自尊感提升小组、生活自理能力培养小组、学习能力提升小组,“幸福来敲门”个案家访计划、“喘息服务”家长课堂、“太阳花”亲子互动工作坊、“拥抱阳光”户外社区体验活动五大板块服务,各类服务150次,受益对象累计人次1455人次,构建“家庭+院舍+社区+社工机构”四位一体的残障儿童社会支持服务格局,引入了喘息服务的理念,尝试进行了照顾者系列课程的开设,开创性的建立起了残障家长同质群体互助型喘息服务支持小组取得了超出期待的项目成效服务。

1  2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