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亚杰:感受长江新里程计划给残疾人带来的改变

发布时间:2018-05-09 15:03: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残疾人有参与社会的愿望与能力,同样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然而由于残疾的影响和外界的障碍,残疾人在社会中常常处于不利的地位,如何帮助这个最困难群体,使他们以平等的地位与均等的机会,参与社会生活和国家建设,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是亟待解决的问题。长江新里程计划“关心你的残疾人”项目为我们的残疾人带来了春天,项目以购买助残服务的模式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特需化、专业化服务,推动政府和全社会更加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促进残疾人在更广泛领域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营造良好的社会助残氛围。

我们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阳光助残协会有幸入选到这个优秀的项目中来,在项目实施的一年中我们切身感受到项目给残疾人的生活带来的改变,我们也从中收获了幸福和感动。

家住御景园小区的李银蓝没结过婚,膝下无儿无女,在2016年冬天的时候突发脑出血导致半边身体不好使,生活不能自理,他的外甥和外甥女轮流来照顾她,但由于二人白天都上班,白天的时候时常没有人照顾她,加上身体有病长期卧床,她的脾气变得越来越不好,常常跟他们发脾气。协会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上门与李银蓝进行了交流,了解她的想法和需求,回去后根据她的情况我们制定了服务计划,对她进行一对一的帮扶照料。每周我们至少上门服务1次,为她送餐、打扫房间、理发、身体监测、康复训练、陪她聊天,开导她的烦闷情绪。我们一来她特别开心,非常热情的招待我们,总说:“你们别干了,陪我唠唠嗑就行”,在协会和她家人的共同努力下,现在她的行动能力比刚得病的时候好了许多,拄着拐杖可以慢慢行走了,我们还为她申请了轮椅,天气好的时候推她到小区里晒晒太阳,跟邻居唠唠嗑,慢慢地她的性格变开朗了,也能和别人说笑了,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她的外甥女说是你们来了让她有了笑容。李银蓝很认真的说:“等我好了请你们到家里来做客,我请你们吃饭”。我们也爽快地答应了,真心希望她能早些恢复健康。

1  2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