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坤:脑瘫儿向着朝阳迈进 实现人生价值

发布时间:2018-05-09 15:03: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3日讯 李坤是一个90后的孩子。1993年出生在齐齐哈尔的一个普通家庭里,跟所有的家庭一样,对于添丁进口的喜悦,一家人都难以抑制。可是不久之后,家人们的欢喜被一个阴影所笼罩,对于新生命降临的欢喜迅速被忧愁所取代。

这个被家里取名为李坤的男孩,这个承载着家人“顶天立地”希望的男孩,被确诊为脑瘫。这个消息如晴天霹雳一般惊住了所有的家人。有人劝他们把孩子送人,有人劝他们放弃这个没有治愈希望的孩子,但是,李坤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从未有过这种想法。他们花费了家里全部的积蓄,带着孩子四处求医问诊。北京、上海的大医院去过,哈尔滨、长春的小偏方试过,可是,李坤依然不会站立,不会说话……纵然是这样,李坤的家人也从未想过放弃。从很小的时候,李坤就为了治病,大小手术动过很多次,他哭过,但却不曾闹过。康复训练的过程是痛苦的,但是李坤在家人的陪伴下一直坚持着。就这样,他学会了说话,虽然吐字并不清晰,但他在家人的鼓励下坚持着。慢慢地,李坤又学会了迈步,虽然一直无法独立行走,但是他可以在家人的搀扶下一点一点地走路了。

就这样,当这个坚强的孩子长到20岁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开朗、乐观的大男孩了。

2016年11月一个偶然的机会,李坤通过社区得知齐齐哈尔信息工学校正在开展《爱心筑梦•残疾人能工巧匠技能超市》专业技能培训项目,这个一心上进的孩子在奶奶的陪伴下,来到了项目组。项目组接待人员依照惯例向李坤了解具体情况,可是李坤的言语工作人员很难听清和理解,在一旁的奶奶含着泪向工作人员解释“翻译”李坤的话,从内心深处表达着一种迫切想要一个学习的机会、需要扶持帮助的愿望。在奶奶的协助下,工作人员为李坤做好了“残疾人能工巧匠技能超市项目服务对象档案”的录入工作,根据李坤自身的身体情况和综合文化水平,推荐李坤申请了大工匠项目“网站建设”。

2016年12月,项目组通知李奶奶,已经为李坤找好了“师傅”,李坤可以随时来上学了。奶奶陪伴李坤随即来到项目组,见到了师傅张潍山,为了照顾李坤的身体情况,项目组还将李坤实训学习的地点安排在了齐齐哈尔信息工程学校1楼。从此李坤迈开了人生中关键意义的一步!在项目组的关爱中,在师傅张潍山手把手的无微教导中,他在互联网行业这个领域如饥似渴地学习新知,接受新的理念,学习实战业务的技能。家人早送晚接,他努力学习,电脑操作、办公软件、PS平面设计、网站管理系统、公众平台开发,求学中的李坤心中有一个坚定的信念,生活上不能自理的他,一定要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一定要用自己的方式回报爸爸妈妈,回报年事已高,每天接送、搀扶自己的奶奶。在这样不屈的信念支撑下,李坤进步非常快,他凭借自己毅力,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师傅张潍山的称赞。

1  2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