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痛失三肢不自弃 人生有爱见彩虹

发布时间:2018-05-23 13:26: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但是,他不甘心,他这么年轻不能就这样向命运低头,他不甘心这辈子就这么完了!可能每个人在经历了大悲或不幸之后,总会被眷顾的吧,2014 年正是“长江新里程计划”第三期推广开始的第一年,谷城县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在了解到张健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其申请了义肢救助,张健顺利的参加了李嘉诚基金会“长江新里程计划”,安装了义肢,并且用他坚强的意志,在一次又一次跌倒后,又一次又一次站起来,他要向命运抗争,同时向那个失去信心的自己抗争。终于在康复中心的指导和训练下,在专业机构的护理、关怀、鼓励和引导下,仅用一个月他就学会了使用义肢、融入义肢,甚至能够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他太开心了,也太感动了。开心的是他结束了饭来张口自衣来伸手的生活,感动的是有这么人给他信心和帮助,同时也为自己坚强的意志所感动。

长江新里程计划让张健重拾信心,在政府和社会好心人的帮助下,他开始了自给自足的生活,从2014 年10 月开始开茶馆、2015年6 月开店、到后来了解到了互联网后,从2016 年9 月开始了电子商务,开启了他线下互联网的时代!张健从一个普通的搅拌厂工人到现在的互联网电商达人,从开始的“生无可恋”到现在拥有梦想,他向命运发出了挑战,并且他赢了!据张健回忆说,当时出事之后真的想过一死了之,他很绝望,本该美好的生活,本来健全的小伙儿,本已适应了26 年的正常人,忽而变成了仅剩一条胳膊的残疾人,从心理上是无法接受的,甚至是一度抑郁。幸运的是他遇到了政府的好政策,遇到了好心人,遇到了帮助他、鼓励他、给他讲身残志坚的残疾人励志故事、对他不抛弃不放弃的志愿机构给他免费服务、免费更换义肢零配件等等,对于这个家庭不富裕的人来说,真是雪中送碳温暖人心。

现在他不再迷茫,不再自暴自弃,不再想“活着还有什么意义”,他有了梦想、有了追求、有了比从前更大的信念,他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越来越好,不辜负所有帮助他的人。现在张健也自己组建了残疾人互助协会,他希望通过他的力量,通过更多人团结一致的力量,让所有像他一样的人能如自己也得到社会的帮助,把这份幸运和意志传递下去,以此感谢长江新里程计划,让他开启了自己新的人生,以此感谢政府的支持,感谢社会好心人士的关爱,让他重新站起来,让社会更多人得到了帮助!他要如张海迪说的一样“我要振奋精神,让自己的精神飞翔。我也希望在困境中的残疾人兄弟姐妹要有信心,生活正在改变,一定会越来越好……我和很多同志都会尽最大的努力,为残疾人拥有更好的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希望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所有人都不要沮丧和沉沦,要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与命运作斗争,只有经受了严峻的考验,才能风雨之后终见彩虹。


<  1  2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