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共享单车总量190万辆 局部闲置率达50%

发布时间:2018-05-26 08:02:47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裴剑飞  |  责任编辑:丁素云
分享到:
20K

北京局部地区共享单车闲置率达50%

市交通委透露,共享单车总量在190万辆左右,较最高峰下降19%;将责成企业收回闲置和破损车辆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目前,北京共享单车总量已控制在190万辆左右,但局部地区单车闲置率高达50%。为调控共享单车数量,下一步北京将采取限制增量、减量调控的管理措施。

共享单车总量190万

据了解,自2016年8月共享自行车进入北京以来,陆续有运营企业入驻北京市场并大量投放。不到1年时间,进军北京市场的共享自行车企业达到了15家,半年内车辆数量增长至235万。

伴随着这一无序增长,北京市内出现了共享自行车无序竞争投放、乱停乱放等问题,特别在一些地铁站、公交车站、交通枢纽、大型商圈等区域,出现了车辆大量堆积和占道的现象。

对此,市交通委依据《北京市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于2017年9月要求企业需暂停在北京市的共享自行车新增投放。

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总量调控政策起到了一定效果。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北京共享单车总数已控制在190万辆左右,较去年9月最高峰时的235万辆下降约19%。但目前局部地区共享单车测算活跃度为50%,即仍有一半处在闲置状态。

1  2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