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益插画大赛颁奖典礼在“麻麻花的山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2 18:27: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一等奖

忽如一夜村风来

创作说明:

母与子是创作的灵感来源。山神和她的孩子正沉沉睡着。山中动物们陪伴在侧。他们以天为被,以地为床,秀发滋养着山林。 通过这种对山中神灵的想象,表达我心中乡村与人的关系:互相尊重,和谐共生的。以善意和温柔对待乡村,乡村也会回报以丰收和美丽。

祝桅

 

二等奖

苗族姑娘与苗寨的日和夜

创作说明:

乡村便是,人、房屋和自然三者的关系。房屋是人居住的场所,是对大自然的改造。人是自然的产物,并且在和其他人以及大自然的相处中产生文化和民族的概念。之后看资料图时,被其中反排村的苗族风情深深吸引。于是将房屋夸张化和概念化,并且吸收了许多苗族刺绣中平面化的纹样融于画面中,而背景的最后是守护这个村子,苗族文化中的神蝴蝶妈妈。

王子璇

 

<  1  2  3  4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