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启动 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27 13:34: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益清 王姝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彰显三峡人文风情 全域互动异彩纷呈

万州大瀑布

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于7月26日启动,至11月底结束,突出三峡风情、人文特色,体现国际性、群众性,强调参与感、获得感,期间共安排了世界大河歌会、旅游文化灯光秀、百名国际游客免费重游三峡、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长江三峡旅游论坛等8项主要活动,第八届三峡国际美食文化节暨第二届万州烤鱼节等15项区县活动,交通住宿暨景区景点门票等5项优惠政策。届时,各地游客可通过包机游三峡、邮轮游三峡、大巴游三峡、高铁游三峡、自驾游三峡、网上游三峡等形式,畅享这场美妙绝伦、优惠多多的文化旅游盛宴。

11月8日,世界大河歌会将在重庆市万州区举行,围绕“世界大河歌会·重庆万州唱响”主题,邀请国际国内优秀合唱团体同台献艺,以停泊在万州平湖之畔的邮轮演出为主,辅以岸上表演互动,演绎世界江河名曲,通过大气磅礴的歌会表演,共同讴歌世界大江大河,展现三峡文化和江河情怀。10月至11月,“三峡明珠·璀璨平湖”旅游文化灯光秀将在万州举办,依托万州特有的山、水、城立体空间优势,通过声、光、电与人、与景实时交互融合,映衬世界大河歌会,丰富多维感官体验,拓展平湖夜景空间,渲染节会喜庆气氛。

11月7日至11月10日,“再游长江·归来三峡”主题活动将在重庆市、湖北省三峡沿线区县(自治县)举办,邀请200名20年前曾经游览过三峡的国际游客免费重游三峡,参加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世界大河歌会及有关活动,通过国际游客的视野来发现当今三峡别样的美,抒发“千年美景新风采”的情怀。10月将在重庆市奉节县举办的《归来三峡》大型山水实景首演,由国际著名导演张艺谋先生任总导演,以历代诗人咏三峡的诗词文化为主线,突出科技、环保、人文、诗意等元素,在中华山水之门——夔门打造一台大型山水实景演艺。

11月下旬,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长江三峡旅游论坛将在重庆市万州区举办,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托旅游节平台,邀请旅游学术界专家教授发表主旨演讲,推动长江三峡沿线区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助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活动期间,还将举行渝鄂两地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轮值主席会、三峡沿线景区招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及三峡书画展。年底,第十二届重庆长江三峡(巫山)红叶节暨神女杯艺术电影周将在重庆市巫山县举办,充分运用巫山红叶、巫山云雨、巫山神女、高峡平湖、中华奇观等世界优质旅游资源,全力打造三峡旅游历史文化名片。

<  1  2  3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