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部高温雨水上阵 京津冀等地再迎暴雨天气

发布时间:2018-08-11 08:00: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丁素云
分享到:
20K

图为福州市民“全副武装”骑行在街头。张斌 摄

南方高温或仍将持续一周

与雨水相对应的是势力不减的大范围的高温天气,从7月中旬开始,在中央气象台的官方网站上,高温预警已经持续发布了近一个月。

根据10日最新发布的高温黄色预警,8月11日白天,陕西关中地区、黄淮中西部、江淮中西部、江汉大部、江南、重庆、广西东北部及新疆南疆盆地和沿天山一带等地的最高气温有35~36℃。

其中,新疆南部和沿天山一带、安徽中南部、江西、浙江西部、湖北东部和西部、福建东南部和西北部及重庆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新疆局地可达40℃以上。

未来的高温天气会如何发展?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方翀许映龙表示,8月12日,随着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的北上,江淮地区的高温天气将会略微缓解。

“到了13日,台风北上,副高再度加强,高温仍将持续。17日前后,受热带系统影响,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高温将会得到缓解或趋于结束。”许映龙说。

<  1  2  3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