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部高温雨水上阵 京津冀等地再迎暴雨天气

发布时间:2018-08-11 08:00: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丁素云
分享到:
20K

资料图:台风“安比”过境前的舟山。张斌 摄

台风“摩羯”逼近东南沿海

除了大范围的高温和降雨天气,又一个台风正在逼近东南沿海。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台风“摩羯”将于11日夜间进入东海东部海面,然后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12日傍晚到夜间在浙江温岭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在浙江近海北上。

“由于目前副热带高压处在调整阶段,登陆时间、地点及强度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它的到来会使华东部分地区的高温天气得到一定的缓解。”许映龙说。

对于近期频繁而来的台风,许映龙说,今年7月以来,副热带高压位置偏北偏强,加之南半球冷空气较为活跃,不断有越赤道气流向北涌进,并与副热带高压南侧的偏东气流汇合,使热带地区不断有对流云团发展,期间有多个台风生成和并存。

“多台风同时并存是每年台风盛行期的一种常见现象,一般每年都会出现,只不过有的年份相对更为活跃。”许映龙说。

<  1  2  3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