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口味"老月饼"回归中秋 散装比礼盒更畅销

发布时间:2018-09-23 08:05:45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周依  |  责任编辑:丁素云
分享到:
20K

传统口味“老月饼”回归中秋节

部分老字号散装月饼比礼盒更畅销;以月饼搭售名酒等礼品的“奢华礼盒”多现身五星级酒店

9月22日,马家堡西路的一家超市内,市民在散装区选购月饼。新京报记者 周依 摄

中秋将至,月饼作为节令食品再次掀起消费热潮。近日,记者探访京城月饼市场发现,今年市面在售月饼中,消费者偏爱传统口味的经典款,包装朴素的“老月饼”热销。而在星级酒店,则出现了以月饼搭售酒类等高价礼品的“奢华礼盒”。

今年8月23日,“2018中国月饼文化节”开幕式上,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发布了2018年中国月饼行业发展趋势报告。其中提到,经过几年的适应和调整,“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逐渐消失,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月饼产品已经基本回归传统食品和承载中秋文化的自然属性,中秋月饼市场已经步入健康、成熟、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超市

“简单喜庆” 京味儿月饼人气高

近日,记者探访北京多家超市发现,超市内月饼礼盒陈列区光顾者寥寥,散装月饼销售区域则聚集了更多消费者,超市内各大老字号散装销售窗口也排起了队。现场多位消费者告诉记者,今年自家买月饼以散装为主,更注重口味、“少添加”和性价比,品类上则以传统为主,不刻意追求新意。

在这些超市内,多款包装朴素、主打传统口味的“土月饼”“老月饼”备受欢迎。在一家位于新世界百货地下一层的超市内,一款以牛皮纸和红纸、麻线包装的“老月饼”旁围绕了多位消费者。正在选购这款月饼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家就爱吃五仁之类的传统口味。这款包装简单又喜庆,价格也不贵,性价比很高”。

在近年来大热的芝士流心、抹茶等新口味月饼的货架旁,自来红、自来白等传统京味儿月饼的“人气”也略胜一筹。有市民带着孩子前来超市选购时,为孩子讲解红、白两种传统京式提浆月饼的区别。此外,低糖、糖醇月饼等走健康路线的月饼也受到了部分消费者的关注。

1  2  3  4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