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10-88824970

首页 > 最新推荐

【双语微视频】京津冀协同发展 这三城河北有数

发布时间: 2019-03-02 18:50: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灵萱

2014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召开座谈会,听取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汇报时强调,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

四年来,一个新的区域经济增长极,正迸发出蓬勃活力。京津冀是中国的“首都经济圈”,截至2018年7月河北省已累计签约引进北京商户39326户。仅2017年,河北就从京津引进项目3615个、资金3961亿元,分别占全省引进项目和资金的49.1%和62.6%。

京津冀协同发展在这几个城市正在开花结果。

其中秦皇岛又称港城,是首都经济圈的重要功能区,京津冀辐射东北的重要门户和节点城市。2014年5月11日“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正式开园揭牌,成为中关村海淀园全国京外首个分园。曹妃甸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两大战略的汇聚点。

2018上半年,曹妃甸区累计签约京津项目50个,总投资194亿元。其中北京项目36个,总投资174.88亿元;天津项目14个,总投资19.49亿元。

京籍药企落户,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投产,北京批发商户开业……沧州已成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潮下的一片热土。截至2018年9月,已陆续入驻沧州明珠商贸城的北京商户7000余家。等待入驻明二期的服装商户8000余户,承接工作直接拉动就业人口近3万余人。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巨大的系统工程。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伟大的国家战略,必将书写出璀璨夺目的新篇章!


鸣谢:

河北省委宣传部

沧州市委网信办

沧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沧州渤海新区宣传办公室

唐山市曹妃甸区委宣传部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中心


(出品人:王晓辉;监制:薛立胜;总统筹:詹海涛;制片人:蔚力 ;执行制片人:孟超; 导演:刘紫玄; 摄像:刘紫玄 丁滨; 文案:孟超;英文:孙灵萱 后期: 薛秋颖 刘紫玄 仇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