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采访团走进西安动车段 感受铁路人的匠心与执着

发布时间:2019-05-11 10:41: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蔡彬  |  责任编辑:秦金月
分享到:
20K

媒体采访团走进西安动车段 感受铁路人的匠心与执着

中国网5月11日讯(记者 蔡彬)5月10日下午,2019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团走进了地处西安未央区草滩八路的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该段是西北地区最大的动车段,担负着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高铁动车组的检修运用任务。在该段动车检修库的南边,就是西汉时期的渭河上厨城门桥遗址。据专家考证,2000多年前,张骞出使西域,就是从长安城出发,经过这座桥,一路向西,开辟了古丝绸之路。

西安动车段成立于2013年11月,是全国七大动车组检修基地之一,也是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动车组检修基地,处于陕西“米”字型高铁网络中心、中国西部高铁路网枢纽中心,居于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一带一路”倡议之前沿,承担着西安局集团公司配属动车组的检修任务和动车组在途中的值乘检查任务。

截止2019年4月,配属动车组112列132组,涵盖CRH2G、CRH2C、CRH380AL、CRH380B、CRH3820BL等5种车型。现开行西安北至北京、天津、上海、义乌、温州、广州、深圳、太原、兰州、西宁、宝鸡、延安、福州、汉中、成都、重庆、贵阳等17个方向的运营交路;日均上线动车组84列/100标准组。

1  2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