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采访团走进西安动车段 感受铁路人的匠心与执着

发布时间:2019-05-11 10:41: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蔡彬  |  责任编辑:秦金月
分享到:
20K

媒体采访团走进西安动车段 感受铁路人的匠心与执着

动车作为国家工业制造的“名片”,承担着政治责任、汇聚着社会关注、关系着铁路发展。面对这种高技术、高标准、高质量、高风险的新事业,如何开创出一片新天地,如何确保高铁和旅客安全,这是一种新的探索实践。

“我们的每一项工作、每一道工序都与旅客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决不允许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必须时刻保持对高铁安全的敬畏感。”该段负责人说道。

随后,采访团来到了董宏涛劳模创新工作室。董宏涛,曾荣获全路劳动模范、全路优秀共产党员、火车头奖章、三秦工匠、铁路工匠、西铁工匠等荣誉。以董宏涛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也是全路唯一推荐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的“全国示范性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董宏涛工作室以“解决动车疑难杂症、开展科技管理创新、帮带青工成长成才”为功能定位,努力打造“EIT梦工厂”专家团队,先后巡诊处理疑难故障和典型隐患问题300余件,攻克19道动车技术“疑难杂症”,革新改造实用工具11项,获得1项国家发明专利、9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最关键的是,这个工作室帮带培养了60多名高技能动车检修人才,11项发明创新成果在一线运用。

“高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每个职工每道工序的差错,都可能击穿高铁安全底线。我们的从业理念是:认真、精细、高标准,我们力求将这种从业理念和职业精神融入到每个干部职工的灵魂和血液中。重在日常、重在细节、重在落实,以确保高铁安全万无一失。”该段党委书记张民权如是说。

<  1  2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